我一直覺得,旅行就像生命一樣,要有一個對的「伴」,才不枉此行此生。每個人對生命和旅行的想像,都擁有著不同的構圖,甚至是拿著不同的彩筆。然而這也顯示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些許美麗的差異。

〈一次旅行〉是一本強調「感受每一次旅行的意義」為主題的旅遊概念誌。生命的本身即是一次漫長的旅行,在每一次旅行途中,在與每一個生命階段的縱橫交織之下,成為〈一次旅行〉的題材和感動。以很自我、很感官的闡述。用最貼近心的距離書寫、最接近心的角度拍攝。讓生命的這一次旅行和每一次旅行,都能Bon Voyage,一路順風(心)!

Kawa是我一個多年老友,身兼數職(景觀設計師、花農、農夫酒館老闆、老公和老爸)我曾問他一個我個人認為非常難解的問題——為何大多數女人都愛花?Kawa說:「花其實是植物的性器官。」我說:「and then?」Kawa又說:「女人某些層面來說,就像花一樣,本能地綻放著她們自身的美麗,就像愛與被愛一樣,都是一種本能。所以她們希望男人能了解她們的美麗與了解美麗生命的稍縱即逝。從男人送的花來判斷,自己在對方愛情裡的模樣和對方眼裡的形象,那也許是一種得以窺知對方情感的投射和體會……」

基本上,我只有50%認同花農先生的論述,覺得這是一種屬於相伴的奢求。


「成田機場離婚現象」曾經在幾年前引起日本媒體圈廣泛的討論,然而這個現象的架構,呈現在「認知差異」和「過度期待」之上甚多。也許,男人應該就得像學習著呵護一朵花一樣的呵護著一段愛情,或呵護他的女人。這世界上好的或是對的那一個「伴」,就不會、也不再只是殷殷切切。誠如上述,旅行就像生命一樣,要有一個對的「伴」,才不枉此行此生,這一直是我很鑽牛角尖的一種認知和堅持。


還記得第一次旅行你去了哪?跟誰一起?
她或他現在還在你身邊嗎?
她或他都還好嗎?你們還有連絡嗎?
如果還在身邊,那是幸福,如果不在身邊,那麼祝你幸福。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生活的快樂不在怎麼過,而在跟什麼人一起過!」
簡單易懂,但是卻說得我印象深刻。
不管是友人、情人、愛人、家人……珍惜每一次旅行,
期待每一次旅行、感受每一次旅行這是何等重要的事。
生命的過程,會累積越來越多的相遇以及離別,
就像花開花謝,然而我們都殷切的期盼著,相愛和相遇,都要趁早,旅行也是……



P.S.:我個人另外的50%論述是——我不愛花,但是我愛你,所以願意陪你走過你愛的花季,陪伴和相伴都是幸福!



all from:<<1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