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工作之前,已經試了4個工作,那些極短的經歷,卻也令自己更加開了眼界...


第1個工作是旅行社的小姐,算是票務或OP吧,還清楚的記得,旅行社的老闆娘初面試我時,直讚自己很不錯,很像某某某明星等(雖然聽多了,但難免一陣暗笑)。OK,廢話不多說,直接說明做了四天的感想吧,自己是負責辦理小三通護照與機票,上門的客人常是些榮民伯伯與外籍新娘,榮民伯伯常操著許多不同省份的口音詢問,親自來旅行社詢問還好,因為會有同事們先擋著,困難的是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聽冇卻無法中斷他們一口氣的詢問,通常等伯伯們講到一個段落時才有我發言的空檔。


而外籍新娘的詢問除了機票與護照外,還會問些像是"想把在另一地的孩子帶過來..","怎麼跟現任的伴侶離婚..",看似勁爆的問題,在這裡常常會聽到,心裡會跑出許多想法,但是這也是他們與她們的選擇,都為了找個可暫歇的地方...


由於是老字號旅行社,生意與電話鈴聲不斷,所以千萬別小看在巷子中的舖子,它的生意可會出乎意料的好。為什麼不做?喜歡它的環境,喜歡上門的客人,但不喜歡它給的酬勞...


第2個工作是在某某有名的美容美體公司擔任櫃台小姐,雖然以自己的年紀去應徵櫃台機會是渺茫的,然而那時的自己只想向錢衝,圖個工作嘛,所以臉皮也不知放去哪裡去了(^^)。


在充滿著磁磚與大理石的空間,加上精油混著冷氣的味道來襲,整個人就像是置身高檔的環境裡,面對著大部份有錢的太太或小姐們,親切快速的遞上浴巾及鑰匙,我是她們的專屬管家,何時才會有自己的專屬管家呢?


雖然做櫃台不需像會計一樣去記帳,只要拿美容美體的用品就必須登記,一有差錯就是櫃台小姐要承擔,而且連去洗手間都變得緊張,可能我形容的太誇張,但就怕自己這種大條的個性就有可能會lose掉,所以只做了兩天就沒做了。事後聽朋友說,髮廊與美容美體的行業內部很複雜,我想是它們的客人較多樣性,也較多金吧。
(關於"保存期限"的問題,雖然不是吃的使用品,但還是覺得傻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