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電影台在重播"蜘蛛人2",
恰好看到一幕女主角在咖啡廳與男主角聊近況,

她突然說"Do you love me? "(你愛我嗎?),
男主角緩緩的回道,"No... love..."(不...愛...),
女主角不死心又說,"Just one kiss..."(只要一個吻)....

也許愛意是要說出來才算數,
在那之前的曖昧情愫都是抓不住的東西,
藉由一個吻來確定她自己對男主角的心意
是否是真的,
這可能太冒險,在看過的電影中,
好像都是以這種方式確認男女主角是否相愛,
原來一吻的力量是神奇的,神奇的猜測著愛或者不愛,
雖然當下身處的環境氛圍也是重要的一點,
但對著的人才是主key。

前陣子引起喧然大波的巴黎百吻事件,
使得充滿著好奇心的我不自覺的去瀏覽了豆楊的小部,
我想一開始做這個行動是下了非常大的決心,
雖然那在外國人的眼裡算是小事,但在華人的思想裡這可是件大事,
"百吻"曾是她三年前的突發奇想,
後來"巴黎百吻"就變成了那女孩的論文報告。
看了關於吻的部份文章覺得有些衝擊,
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她為何如此做的原因,
她想要沒有遺憾的去執行這件事,(講的好像她不做不行...)
想要留下某種證據以示自己的存在,
一部份的我羨慕她的勇氣,而另一部份卻被傳統的觀念束縛,
若是百吻改成百擁就好了,困難度比較低些,
然而我又被困住了,
從有記憶以來到現在的人生裡,
自己真正的擁抱過多少人?答案卻是貧乏的可憐。

我想我們在親吻別人的同時,也渴望被親吻吧。
渴望著愛的溫暖,這是每一個人最基本的心理所需,
所以不管你們是情人.家人或是朋友,
請別忘記親吻/擁抱所帶來的感動,那無形中的小小力量是龐大的。

以下這句話是引用豆楊的其一文章"關於吻的名言",
"Le seul vrai langage au monde est un baiser."-- Alfred de Musset
(The only one true language is kissing.)
親吻是人類唯一真實的語言"--法國劇作家兼詩人以及小說家Alfred de Mus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