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對極沉默的夫妻,
各自騎著自己的舊式歐都賣邁向工作地點,
看似辛苦的他們,因能體會冷與熱之間兩極感受,
但在工作的他們,卻是冷言到個不行,
一人各據一方的位置,即使天氣越來越冷,
仍舊保持著原有的姿態,這是夫妻嗎?
因為天氣冷,先生拿了杯子到對面飾品攤那兒拿杯熱茶,
然而自顧自的喝了起來,也許是太太不喜歡喝熱茶,
回到攤上的他,仍然專心的喝完他那不到半杯的熱茶,
但是天氣真的冷啊.冷到了心都凍結了嗎..

之後的他們,也是如此的沉默相對,
已經有了不短的時間吧,工作這般,有可能私下的他們是不同嗎?
不想想像,因為那不是我的管轄範圍,
只是看著他們,會叮嚀自己,千萬別太沉默,也別太冷靜,
與愛的人相處,偶而需要熱情的激發,有時要分飾多角,
只為打破那因為小小事而築起的鴻溝. 那不值得,不值得掛心上,
若不跨越鴻溝,冷冷相對要到何時,問題也沒解決啊.

爸有時也很沉默,他沉默是因為不想把擔憂說出來,
全部的累積在自己的心裡,很抱歉沒能替您分憂解勞,
瑞的沉默是他也不會說,也不知該如何說,
而我老是一昧的自我認為,
並沒有真的站在他的立場上來想,想該怎麼解決..

溝通是不容易,技巧也是日積月累來的,
以前的我實在失敗,現在我會努力在我愛的你們身上,
因為我的世界裡並不是只有自已存在,還有你們的存在,
我不想沉默,不想有後悔,只想帶給你們愉快的每一天..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