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上了國中後,開始有了第一台腳踏車,
那是第一次不用老豆載我回家,
可以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上下學,可能是長大了翅膀硬了,
心裡總覺得非常自由。

在唸小學時都走路回家,國小的時候同學們會結伴而行,
若只有自己一人時,通常都會快步行走,特別是有些暗暗的巷弄。
國中時老豆買了台腳踏車給我,那時我們的家離學校不到5分鐘,
原來是要開始上補習班了,開始離開自己所熟悉的範圍生活。

那天晚上我記得很清楚,老豆騎了他的機車,
我騎著我的腳踏車,一起去了家裡附近的文具店買東西,
忘了為什麼會騎兩台車出來,買沒5分鐘走出來一見,
哇...我的腳踏車不是停在老豆的機車旁邊嗎,應該沒記錯吧,
但旁邊都沒有任何一台腳踏車,好像沒找尋太久的時間,
因為腳踏車太輕了,要偷輕而易舉,而且我沒將它上鎖....(是偶啦)
就是以為只要花一丁點的時間,而忽視有旁人正等待這一丁點的時間行動。
後來老豆又買了台腳踏車給我,
即使我也不常幫它保養,只負責幫它RUN的功能,但上鎖我是不會忘的。

在放學時間校門口外常見許多轎車及機車,
當初只覺得交通很擁擠人又多,卻不懂那些家長們的辛苦,
對於等待的冗長時間,對他們而言是自願承受的,
為什麼到長大才去了解,才懂得感恩,
我想是因為在父母的力拚下生活得以舒適安穩,
安穩的不去了解家中的狀況,我真的是很不貼心的孩子,
辛苦了,親愛的老豆與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