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緣巧合下到了工程公司工作,
所有東西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

最大的不同是竟然要開始通車的生活。

上班趕七點的火車坐至路竹,再從路竹火車站騎著125到公司,
下班時再騎著125到車站,坐車返台南車站再搭公車回家。
這樣的工程算不算浩大呢?
我想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我只是其中的一員。
可以在火車及公車上看見許多百態,
大家總是急著趕上車搶位子,最後一點連我也屈服了,
因為坐在椅子上真的比較舒服,但很容易睡著,
本來覺得睡著是個誇張的行為,怎麼可能會睡著,
差不多在坐了兩個月的火車後,我也開始在車上睡覺了,
竟然知道什麼時間該把眼睛張開,真是太神奇啦。
通常上班時我幾乎都是站位,就是因為排隊時不會往前擠,
還有動作太慢坐到更晚的班次,那時人潮多到不用說有無坐位。
然而在站位的時候感覺也不錯,因為可以整個身體倚著窗戶,
看著大視窗的view在眼前晃過,還蠻隨意的感覺。

因為坐火車而更加認識了現在同公司的女同事,
她也是通車族,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一開始覺得她很酷話很少,但久了就更了解她的特性,
她其實是個溫暖的人,
這也是我因為通車而收獲的其中一項"友誼"。

以前每當在火車停交道前看著火車一來一往的駛過,
心中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很佩服他們為了生活而必須如此,
總有個畫面坐火車就是要到遠方的情景,
現在換到自己了.....大家都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